加快推进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建设
固原416个建设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
发表时间:2024-02-20 08:47:1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2月19日,固原市召开扩大投资狠抓项目推进会,紧扣加快推进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建设,确定今年实施建设项目416个,总投资10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0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六大类。

“立足固原实际、发展所需和民之所盼,去年8月就安排今年项目的论证谋划,同时部署争资金争项目争招引‘百日无冬闲’攻坚行动。”固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极谋划、对接争取,新增国债项目43个,下达资金8.31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19个,总投资62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5.9亿元;上报提级论证项目114个,总投资3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1亿元。

固原将项目投资作为加快“两个市”建设的“硬支撑”,紧扣“打造引领宁夏中南部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中心”,谋划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壮链项目,推动产业提质增效、集群发展;紧扣“打造辐射六盘山区宜居宜业中心”,谋划基础改造、安全提升、民生改善类项目,推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打造全国生态文化旅游中心”,谋划农文旅融合、生态治理、养生休闲等项目,推动扩大生态文旅影响力。

“我们将项目投资作为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的‘催化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推进项目开复工建设,确保完成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的目标。”固原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制定任务清单和包抓机制,逐县(区)逐部门(单位)、逐项目核对,一把尺子一个标准集中督查,确保一季度开复工281个,开复工率达到67.5%,以“开门红”推进“全年稳”,努力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为高质量发展涵养更多源头活水。(记者 剡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