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
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梁言顺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4-03-31 20:09: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30日,全区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纵深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宁夏实践保驾护航。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会议并对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作具体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东旭宣布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旭辉参加。

梁言顺充分肯定全区巡视巡察工作成绩。他说,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工作方针、价值取向、职责使命,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高共情团结、高标准党建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开创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梁言顺指出,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大对“四个落实”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紧盯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现象,深入查找共性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动真碰硬整治形式主义顽瘴痼疾,增强巡视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效应,把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实打实、硬碰硬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坚持联动贯通,增强监督效能,组织更多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视巡察,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打通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梁言顺强调,要精准把握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责任体系,把巡视之“威”和被巡视党组织之“难”结合起来,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好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要管好“政治责任田”,看好“一亩三分地”,做到责任实、纪律严、队伍硬,切实维护巡视巡察公信力,着力打造巡视巡察铁军,确保巡视巡察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和宁东基地设分会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接受巡视的部门(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全体巡视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