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4-03-25 21:09: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分析调度当前经济运行,审议2023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质量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不断开创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再次警醒我们抓安全必须警钟长鸣、毫不懈怠。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把“四类管线”更新改造作为重要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紧盯燃气场站设施设备、中高压燃气管网、老旧燃气管道等高风险领域集中攻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举一反三抓落实,全面加强“三合一”场所安全管理,全面清除电线电器电表箱等火灾隐患,滚动排查整治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安全风险,毫不放松抓好草原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仓储物流、煤炭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加强清明期间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层层狠抓落实”的工作链,常态化开展“四防”督查和随机暗访抽查,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假落实和失职渎职的严查彻查、严肃追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开局良好,要正确看待成绩、正视困难挑战,按照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上台阶。要更大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挖工业经济、有效投资、市场消费潜力,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吸引民企中的“领头羊”、央企国企扩大投资,开动脑筋补齐消费短板。要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惠企政策更有力度、服务企业更有温度。要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全体居民收入水平,及时消除各种返贫致贫风险,在高质量发展中让老百姓有更多可感可知的获得感。要及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盯农业生产、工业运行、物流金融等行业领域,巩固领先指标,补齐短板指标,确保一季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肯定了2023年度全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强调要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实干导向,引导各地各部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心思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考核流程、创新考核方式,优化精简考核指标,确保考准考实、考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